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19/2023-0640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3-03-08
名称: 游学、国风、劳动…走进永州市资规局的别样女神节!
文号 :    
游学、国风、劳动…走进永州市资规局的别样女神节!
2023-03-08           来源: 机关工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魅力女性,巾帼向党。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永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委主任蒋艳萍一行应邀出席指导。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温小新,局机关工会、女职委、在职及退休女职工共计98人参加活动。

游学篇:悟柳子情怀  扬自然清风

女职工们来到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柳子庙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柳子庙,始建于北宋年间,是永州人民为纪念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柳宗元而筑建。柳宗元因心系民众而广受百姓爱戴,“使为民役”的民本廉政思想已经成为历代资政的借鉴。柳子庙作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永州市党性教育基地,其廉政教育意义深远。

柳宗元的“利安元元”思想主张为民谋福利,“使为民役”即做官员是为老百姓服务的,其民本廉政思想值得共产党人学习。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廉政为本就是为老百姓服务,想老百姓之所想,为老百姓干实事。

把人民群众当亲人,恪守“公仆”情怀。温小新同志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柳宗元“使为民役”这一忠告,保持公心、耐心、良心,尽心尽力,担当作为,清廉履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成为人民点赞的好公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全体人员先后参观学习了柳宗元的人生经历、文学成就、历史地位,领悟柳宗元勤政、爱民、清正廉洁的高贵人格。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发扬优良传统,加强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 ,扎实工作、清政为民。

国风篇:传承中华文化 体验汉服之美

徜徉千年古城,沉浸潇湘文化,汉服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女同胞参加。汉服是以华夏礼仪为内涵发展出来的民族服饰,承载了几千年的礼仪、规矩等特殊意义。汉服社成员现场讲解汉服的基本知识,传统文化,对汉服的基本礼仪进行指导,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汉服文化。活动遵循形式为辅,内涵为主的原则,通过汉服这样一种载体,宣扬民族精神、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

有礼仪之大,谓之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漫步于柳子古街青石板路上,有的着繁复端庄的曲裾、有的着飘逸潇洒的直裾、有的着修长灵动的齐胸襦裙,有的着简洁可爱的袄裙、有的着半臂配交领下裙。

她们三三两两、娉婷袅娜结伴而行,或撑伞游园、或持扇漫步;一路上衣袂飘飘、笑靥如花,华赏倩影,仿佛古人穿越而来,引得游客们纷纷驻足观赏。身着古色古香汉服的女同胞们成为了柳子古街一道靓丽的行走风景线。




游古城赏古迹,体验汉服妆容,传承中华文化。国风汉服体验活动宣传和展示了汉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干部职工的文化自信、民族自豪感,让大家愉快地度过了一个“潮”味十足的妇女节。

劳动篇:快乐采摘,“果”然有趣

初春,伊塘生态果园里空气中都满是水果的清新香气,鲜美多汁、酸酸甜甜......

为丰富女职工的的业余文化活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让大家能在紧张忙碌工作的同时品悟生活灵动之韵,活动当日机关工会组织女职工们开展水果采摘节暨游园活动。走进郁郁葱葱的种植林间,放眼望去金灿灿的晚香橙挂满了枝头,散发着诱人的果香。果园负责人为大家现场讲解了采摘要领和注意事项后,女职工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积极投入到水果采摘中。果园里一片繁忙景象,丰收的美好时刻如期而至。汗水与欢笑中大家体验着劳动的快乐,感受着收获的喜悦,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水果采摘节暨游园活动,不仅使大家身心得到放松,还充分展现自然资源人奋发向上、锐意进取、拼搏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斗志积极投身到自然资源工作中。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女职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纾解心理压力。下一步,机关工会将继续发挥工会职能,积极组织使职工满意的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进一步增加职工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

来源:机关工会  贺颖

编辑:吴修国

初审:王冰清

审核:刘运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746-8327376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67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9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