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9/2023-0643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3-03-15
名称: 关爱妇女 法在身边 永州市资规局开展妇女普法宣传活动
文号 :    
关爱妇女 法在身边 永州市资规局开展妇女普法宣传活动
2023-03-15           来源: 局机关工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2023年3月以来,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题,通过知识竞赛、法律咨询、走街入户等活动,多角度宣传阐释女职工权益保护重点法律法规知识。全面做实女职工健康关爱服务,针对女职工“五期”保护需求,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开展女职工“两癌”筛查、女职工健康关爱、心理援助等丰富多彩的女职工健康关爱周活动,促进女职工身心健康发展。

局机关工会联合执法支队、征地事务中心、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城北事务中心、城南事务中心、城中事务中心、城西事务中心、经开区事务中心等直属单位开展“关爱妇女,法在身边”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有奖知识竞答的形式,向单位女职工普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引导妇女同胞依法办事,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有奖竞答小礼品200余份。工作人员向女职工们重点宣传了《民法典》、《女职工劳动保护特殊规定》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广大女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维权意识,提升女职工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此外,机关工会联合法规科走上街头,开设法律咨询点,邀请律师现场向市民释法明理答疑,提供专业援助,向过往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护法》等维权普法宣传单、宣传画册300余份,现场受理法律咨询50余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勘测事务中心、勘测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维法筑梦、法润巾帼”普法宣传活动。

不动产登记中心巾帼志愿者们在进行宣传普法。

通过系统活动的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不断提升女职工法律素养,增强妇女维权意识,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法治氛围。

来源:局机关工会 尹佳梅

编辑:吴修国

一审:贺颖

二审:王冰清

三审:刘运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746-8327376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67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9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