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9/2023-0641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3-03-13
名称: 永州市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应用工作有序推进
文号 :    
永州市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应用工作有序推进
2023-03-13           来源: 空间规划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9日上午,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会议,听取永州市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一张图”系统)建设情况汇报,研究使用推广完善“一张图”系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良荣主持会议,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北京新兴华安公司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


技术单位介绍了系统建设情况,在线演示了系统功能,与会科室和直属单位就系统涉及的实际应用和数据完整性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目前,“一张图”系统已按照部、省文件和规范要求开发建设了规划“一张图”应用、规划分析评价、规划成果审查与管理、规划监测评估预警、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规划指标模型管理六大功能模块,并于2022年8月份通过了省自然资源厅初步评定。

会议指出,“一张图”系统是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规划实施监督、统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规划许可的支撑,是实现总体规划对专项规划指导约束、用以套合比对规划图的基础,是依据规划进行用地审查审批、设定规划条件,实施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平台。自然资源部明确规定,规划“一张图”系统是各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报批的前提条件,未完成规划“一张图”系统建设的不得先行报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会议要求,“一张图”系统要按照统一底图、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一平台的评定标准进一步完善。要积极与政府其他部门、上下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做好对接,确保“一张图”系统的纵向贯通、横向对接。要尽快推广应用到局各科室和直属单位日常业务工作中,制作操作手册,组织应用培训,确保实用好用。

来源:空间规划科 曾剑波

编辑:吴修国

一审:蒋荣智

二审:王冰清

三审:刘运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746-8327376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67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9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