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学普及
索引号: 431100052/2019-0976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9-08-01
名称: BMF修炼手册-以后遇到这些问题,分分钟搞定!
文号 :    
BMF修炼手册-以后遇到这些问题,分分钟搞定!
2019-08-01           来源: 市基础地理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相对于大名鼎鼎的CASSBMF也有18年了,并在全国1500多家单位得到应用。今天,给大家带来了一期BMF常见问题大全,有没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为了不加班,记得一定要收藏。

1在安装SQLSERVER2000的过程中,如果出现如下提示“以前的某个程序安装已经在计算机上创建挂起的文件操作,运行安装程序之前必须重新启动计算机”。

解决办法:删除注册表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下的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这个键值就可以了。

2当复杂图形在提取面积线或者生成墙体的时候出现问题,有可能的原因是:该图形在CAD中的坐标过大(大于10000)。

解决办法:将图形全部选中,移动至坐标原点(00)附近。

3CAD或者BMF环境下,当按住鼠标中键的时候,没有出现拖动移动的功能,而是弹出右键的菜单,那么是CAD的变量设置不对。

解决办法:CAD命令行输入“mbuttonpan”命令,然后将其变量值设置为1即可。

4BMF中,打印的分户图等成果图字体为空心虚线显示,不是实线显示。原因是:CAD的变量textfill设置不对。

解决办法:CAD命令行输入“textfill”命令,然后将其变量值设置为1即可。

5提取面积线的时候文字注记大小如何进行修改?

解决办法:在系统设置下的本地设置下的标注页面进行文字大小的设置;2、可以利用标注菜单下的文字下的修改文字高度将文字的大小和字体进行修改)。

6椭圆、部分椭圆和样条曲线如何添加属性?

解决办法:利用工具菜单下的“单线—复合线”功能,将椭圆、部分椭圆或者样条曲线这类特殊的线转换成复合线。

7复式楼(跃层)如何指定权属?

解决办法:1)用“编辑面积线属性”中的“关联所属权属”进行权属关联;(2)、直接用“权属关系”来指定复式等附属实体的权属。

8批量打印成果图的时候,如何方便打印,不用设置每张成果图的打印信息?

解决办法:在成图前,建议先打开成果图模板,把打印机的名称和样式设置成客户自己的打印机;然后再生成成果图,最后再“批量打印”时即可方便的批量打印成果图,而不需要重新进行页面设置了。

9当有一些无属性的线条、文字,我需要让它出现在分户图成果图上,怎么处理?

解决办法:可以利用面积菜单下的“设置实体所属楼层”,将那些无属性的实体设置到某一层上,最后你生成该层下每个户室的分户图的时候,这些实体就会显示出来。

10设计院给的图纸是以毫米为单位的,在BMF中如何处理一下,再提取属性呢?

解决办法:打开图纸,在命令行输入SCALE,根据提示进行操作,输入比例因子0.001,缩小1000倍即可。

11BMF中,如果有一个实体不参与分摊,但又要计算到幢的总面积中,如何处理?

解决办法:按照正常的提取过程,将实体提取属性,然后将这个实体划分到一个功能区或者共用区内,最后在分摊关系树中,不要将这个特殊的功能区或共用区放进去即可。

12如果某层有多个小商铺,商铺外面就是一个大的过道。过道和商铺为包含被包含的关系,我该如何提取属性?是先提取过道,还是商铺?

解决办法:先提取过道和先提取小商铺两种方式都可以。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先提取过道,那么在提取小商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命令行的提示,是覆盖面积线,还是新添面积线,这时要选择新添面积线。

如果上面不能解决的话,那么就需要用“面积”菜单下面的“生成大过道”和“孤岛扣除”来处理。

13使用距离查询工具,小于1M的显示为0,并且查询结果都是整数,怎么回事啊?

解决办法:在命令行输入units, 查看一下长度单位设置。将精度如果设置成0.00,那么就可以标注2位小数了。

14在一幢中想出现2个以上相同的户室名称,怎么处理?

解决办法:在系统配置中,将是否检查户室号唯一的选项,设置成是,那么BMF软件就允许只有一个101存在。如果设置成否,就允许多个重复户室号存在。

15BMF属性提取完后,发现楼层设置错了,有无方法快速进行修改,不需删除重新提取?

解决办法:当提取完某层所有实体的属性后,发现自己把楼层弄错了(本来是2-5层,结果你设置成1层了)。不要着急,BMF可以帮你一次性改过来,无需删除再重新提取。具体做法:选中1层的图形(已经提取完的),然后点击面积菜单下的“改变实体关联楼层”,然后重新设置成2-5层即可。

16遇到这种问题:1层是商铺,2层以上是住宅,但是住宅的户室号要编成101。怎么解决?

解决办法:可以通过名义层来解决这种户室号的问题。具体如下:在楼层户室信息页面,将2层的名义层设为1,将3层的名义层设为2(其他楼层依次这样设置),这时,再去提取2层住宅的时候,户室号就是101102.....3层的住宅,户室号就变成201202....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Mcve9asffuYoasBhrek9mDWYsicianyLmasHqiaCia21QjGkia4c4WbicYUg7VmCBVcVbtcdG2ribv3Uco9CjvFW6ywW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Mcve9asffuYoasBhrek9mDWYsicianyLma6Nr44o0WIJ9ribp5l53oDSE07YkVXwsib7rIg7KF9j6mhUInrnA2Zqx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7提取完某层所有实体的属性后,能否方便快捷的检查一下这个楼层包含哪些实体?

解决办法:可以通过楼层检查功能(jclc命令),图上就用黄色阴影显示出来该楼层所有的实体了,同样能查看出哪块没有提取。

18请问归档的图形还能在编辑吗?

解决办法:BMFADMIN有权限可以修改,其他人不行。

19在提取户时,我已经提取过了,然后返回了一下,图形就不显示了。再提取的时候,提示已经存在该户。怎么办?

解决办法:执行一下清除冗余信息。因为数据和图形都是存在数据库里面的,不同于CAD,可以直接回退。

20BMF中,有个房屋的两条边不是直角正交的,我怎么绘制带角度的线呢?

解决办法:BMF软件,绘图菜单下面,有绘制带标注多段线的功能,可以绘制你说的那种角度。用绘制带标注多段线,先绘制第一条线,然后回车,然后利用微导线法,输入A,回车,再根据提示,输入角度。

21我用BMF界面切换到CAD界面以后,就回不到BMF界面了,每次切换都要重新卸载,重新安装,要怎样操作可以不要这么麻烦啊?

解决办法:可以在命令行输入menu,重新加载下BMF菜单文件。BMF的菜单文件在BMF安装路径下的SYSTEM文件夹下。如果是02-05CAD,就选择bmf.mns这个菜单文件。如果是06CAD,就选择bmf.cui菜单文件。

22有个房屋,地下室储藏室高度不足2.2米,但是在出图的过程中又需要标注储藏室的权属归属,但是不算面积,如何处理?

解决办法:可以在房产面积线分类处,增加一个面积权为0的面积线(这个面积线为附属,类似于阳台),然后将不足2.2的储藏室都用这个面积线去提取属性进行计算就行了。

23我生成幢报表后,点打印,出现一个保存的提示,打印不了,怎么解决?

解决办法:在打印报表—页面设置—修改默认打印机-然后保存模板就好了。这是打印机设置的问题。

24为什么有一些机子里没有条形码的字体?如要加怎么加上?

解决办法:C:\WINDOWS\Fonts下的以C39开头的字体复制到另外的机器上,也放到这个目录。

25现在我遇到一个裙楼,下面是商场,上面是AB座住宅,现在提取上面住宅的时候,编号要显示成A-101B-101这样的,在软件中如何设置呢?

解决办法:请点击系统菜单下的定义实体编号格式,将分户实体的格式设置成A-F[2],提取完A座的住宅,然后再去把分户实体的格式设置成B-F[2]。另外还有一种办法,就是你提取完A座和A座的住宅后,通过批量修改户室属性的功能,批量修改其房号。

26有的电脑,特别是安装CAD2005以上版本,在启动BMF软件的时候,速度非常慢。如何加快BMF的启动速度?

解决办法:Internet Explorer属性中的高级页面中的“检查发行商的证书是否吊销”的勾取消掉,就可以加快BMF的启动速度。

27在使用网络版BMF时,遇到“之前将bmfserver安装成系统服务了,现在双击启动bmfserver时,弹不出软件界面”的情况如何处理?

解决办法:删除该系统服务即可。在电脑运行处,输入cmd,回车,到DOS界面输入“ sc delete bmfserver ” 回车即可。

28在成果导入导出的时候,提示“请检查是否安装MSXMLParser”,怎么处理?

解决办法:重新安装一下 ms xml 控件。

29、以前幢数据是用户A做的,现在用户B打开该幢数据生成成果的时候,系统提示“您不是该幢的创建者,也不是系统管理员,所以没有权限操作他人的成果!”如何解决?

解决办法:用系统管理员bmfadmin账户登录,到系统配置处,将导出成果配置设置成“是”。

30、当网络版BMF软件的客户端启动时,提示“找不到加密狗许可”。

解决办法:安装狗驱动,安装狗的服务程序。最后去系统服务处检查软件狗服务HASP有没有启动,如下:

31、当分摊的时候,命令行提示以下命令,怎么处理?命令:生成实体面积公式完毕!户室-1010101层高小于2.2米,所以不参与分摊

解决办法:产生这个提示的原因是因为有2个户室的层高小于2.2米,按照房产测量规范,不能参加分摊计算,而这2个户室又放到了功能区内,放到了分摊关系树上。用批量修改户室属性的功能去修改这2个户室的层高数据,必须大于2.2米。然后再分摊即可。

32、打开软件,以下工具条不见了,怎么让他显示出来?

解决办法:点系统菜单下的显示和隐藏提取工具条即可。

33、有一幢户室比较多的图,生成的分户图出现了01户室和02户室图形压盖的情况,如何处理?

解决办法:在生成成果图的界面,将模型空间图纸排列的横向或者纵向间距值设大(这个值根据幢图的实际情况来设置),如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746-8327376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67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9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