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索引号: 4311000019/2021-0427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1-06-28
名称: 对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135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    
对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135号建议的答复
2021-06-28           来源: 综合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蔡自新等10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扶持民间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永州的经济高速发展,中心城区人口规模已近70万人,未来将会达到100万人口的大城市的规模。同时,随着长江经济带、内陆开放重要高地等一系列国家宏观战略实施,永州市的经济和城市建设将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和前提。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中的定位,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奋斗目标,提出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因此,未来规划建设永州文化创意产业园很有必要。

为促进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和发展,目前我市正在组织编制《永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具体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规划实施评估。通过对城市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规划实施情况进行全面系统评估,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研究,精准施策。在《永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2018年修改)中,规划在中部生态新城(滨江新城)组团设置文化活动中心,在岚角山南端建设文化产业园,预留为全市乃至区域服务的大型会展中心、科技中心、文化艺术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妇女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文化设施用地。规划在零陵城区南部结合怀素公园沿永州大道零陵城区段布局博物馆、文化馆等设施。在本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过程中,我局已经组织技术单位在做前期调研收集资料,并走访各级各部门征求意见,为下一步的专题研究做好前期基础工作。

二是加强专题研究。在制定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方案时,已将永州文化创意产业园的选址列为重要专题,从发展、定位、用地布局等方面进行重点研究。待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完成后,就产业园的具体选址的用地规模,我们将再深入分析,在编制片区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时,科学合理地布局永州文化创意产业园的用地。

你们在建议中提出的集贤堂文创园,位于原永连公路收费站,属于零陵区邮亭圩镇行政范围。在编制本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时,也正在科学合理地划定城镇开发边界,我局将依据相关的划定标准,对该项目的用地认真研究,尽可能纳入到规划集中建设区,或是在村庄规划当中进行布局,并同时协调零陵区政府大力支持该文化创意园的建设。下步如果在中心城区用地范围内进行文化创意园的建设,在项目具体的规划选址和审批中,我局将会大力支持,全力推进,加快形成永州文化产业。

感谢你们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746-8327376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67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9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