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索引号: 4311000019/2021-0428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1-07-22
名称: 对市人大五届六次会议第1072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    
对市人大五届六次会议第1072号建议的答复
2021-07-22           来源: 综合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蒋竣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落实永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用地的建议》(1072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永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13-2020)》及《永州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2013-2020)》,在永州市火车站旁规划了一处枢纽站和一处公交首末站,其中枢纽站为正在使用的公交车与出租车合用站,用地面积约9200平方米;公交首末站位于枢纽站南侧、军供大厦前,用地面积为9900平方米。根据《冷水滩城区火车站控制性详细规划》,当前已建成并正在使用的公交车与出租车合用站,在控规中所属地块编号为D-01-05,用地性质为G3广场用地,地块用地面积为82622平方米。该地块南侧、军供大厦前有一地块编号为D-04-01,用地性质为S41公共交通场站用地,用地面积为9906平方米。经调查,用地编号为D-04-01的地块,土地权属办至市城投公司名下,仅仅是为了政府平台公司市城投公司融资所用,并非“原规划用地已被占用”。若要启动该地块建设,是能够依法按程序报批后付诸实施的。

至于“火车站站前广场非常拥挤、基础设施严重不足、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等问题,永州火车站作为进出永州的首选通道,是展示永州形象的重要窗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2018年就已启动永州市火车站提质改造工程的前期工作,并于2020年3月份改造完成投入使用。改造前,市政府多次组织各职能部门到现场调度,并组织有关专家及交通、规划、建设、永州火车站等职能部门就永州市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设计方案中涉及到的功能分区、交通组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论证,论证修改后的方案已经2018年市规委会第5次全体会议及中共永州市委常委会([2019]第14次)通过,在经市规委会审议通过后,该方案依法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没有收到异议。

城市未来发展,要综合考虑城市对外交通发展和城市内部道路交通需求,实现不同类型交通站场间的“零距离换乘”成为城市交通发展的新趋势。此处若要启动枢纽站建设,应由交通部门委托设计单位拿出详细的方案,广泛听取各职能部门、专家、群众的意见,充分论证并报市政府同意后方可实施。

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7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746-8327376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67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9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