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活动专栏
索引号: 4311000019/2021-0252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1-01-13
名称: 【支部建设大讲堂】经开区事务中心支部:在党旗引领下砥砺前行
文号 :    
【支部建设大讲堂】经开区事务中心支部:在党旗引领下砥砺前行
2021-01-13           来源: 市局经开区事务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脱贫攻坚面临收官,“三大攻坚战”谱写新篇,“文明创建”迎接检验。中共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区事务中心党支部高举党旗,秉承“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与时俱进、提质增效”的工作原则,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全力确保经开区自然资源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该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为让支部党员能“学得进、学得会、学得透”,该支部4月份组织前往祁阳浯溪碑林公园陶铸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学习缅怀先烈,深入扶贫村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观看《叩问初心》等警示片敲响廉政警钟,结合“光影铸魂”活动撰写观影感想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12次。

该支部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拓展自然资源党建工作内涵和外延,通过把党建融入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树立了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自然资源人精神。在土地报批和供应、规划报建、自然资源保护、矿产资源管理、地质灾害防治、征地拆迁、房地一体确权登记等各方面都交出了优异答卷。一年来,该中心拿回了2019年上报项目批文2个,完成组卷正在上报的项目1个,正组卷上报的项目2个,成功挂牌出让土地19宗。其中永州首个国际知名五星级酒店项目以5亿多元的总价成功摘牌湘江西路11号地块落户经开区,填补了永州市国际知名品牌五星级酒店空白。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28宗,面积2498亩,处置率远超省厅年度目标和全市平均处置率。经开区内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8个矿点,修复面积960亩,提前一个月通过市级验收。全年开展地质灾害巡查1200人/次,排查并处置地质灾害隐患点9处。配合开展了6个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完成征地面积518亩,支付征地补偿款4960万元。

该中心积极落实响省、市和经开区改革创新措施,在全市率先试点成功“交地即开工”改革。该中心积极对接市局,协调区直各部门,攻克了建设项目开工有关审批前置条件多、办理环节多、审批耗时长等“难点、堵点”,土地成交后4个工作日内完成5G高频微型绕线电感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和不动产权证的办理工作,打通了园区产业项目快速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充分发挥。2020年11月26日,湖南日报市州版头条报道永州经开区“交地即开工”改革工作。

该支部还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以及“文明创建”工作中率先垂范、勇担重任,踊跃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用心与结对帮扶人结亲交友,主动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为民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来源:市局经开区事务中心  张雷

初审:贺璋

审核:刘运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746-8327376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67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9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