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活动专栏
索引号: 4311000019/2020-0239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0-12-16
名称: 【支部建设大讲堂】城中事务中心支部:坚持做好“四字”文章
文号 :    
【支部建设大讲堂】城中事务中心支部:坚持做好“四字”文章
2020-12-16           来源: 城中事务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城中事务中心是机构改革时新成立的单位。城中事务中心支部现有党员12名,党员来自原市局机关、零陵区自然资源局、冷水滩区自然资源局、冷水滩规划分局及经开区事务中心。面对新机制、新任务、新业务、新要求,城中事务中心党支部坚持做好“四字”文章,顺应改革要求,切实为民服务。

 一、在学习教育上突出“勤”字。坚持逢会必学和每周一例会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认真学习,力求学懂、弄通、悟透。在办公楼精心打造核心价值观“文化墙”“廉政文化走廊”,在潜移默化、耳濡墨染中自觉接受教育,不断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组织集中学习20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1次,集中学习研讨4次,观看光影铸魂电影4次。利用学习强国、QQ、“城中事务中心支部微信交流群”“共读十本书”“读书、进取、追梦”主题读书年等平台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学习模式,组织党员互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互动性。

 二、在党建活动上突出“实”字。年初制定《三会一课工作计划》《支部理论学习计划》《主题党日活动计划》《支部积分量化管理实施方案》等,做到有计划、有方案、有目标。按照局机关党委的要求,按时召开支部选举大会,选举支部委员,配强支部力量,合理调整分工。先后2次参加市直工委和局机关党委组织的《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教育工作条例》《选举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高标准高要求创建“五化支部”,顺利通过市里验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志愿服务活动,共召开5次支部大会,12次主题党日和集中学习活动,5次党课教育活动。组织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红色公开课大比武”“参观抗战胜利75周年展览”“争创青年岗位能手”等活动。中心4名同志入围市局组织的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活动。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到南津渡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3次。

 三、在执行纪律上突出“严”字。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在严肃党内生活、加强制度建设及执行等方面久久为功。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各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专项治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接受服务对象吃请、懒散不作为现象,设立举报投诉箱,签订廉洁自律公开承诺书、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组织中心人员观看《迷失的初心》等警示片,传达《第15号令》《湖南省违反国土资源管理规定责任追究办法》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党员量化考核制度,将平时表现、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情况进行考核,作为年终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四、在业务融合上突出“优”字。通过党建引领,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品牌,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服务群众更加优质高效。今年为辖区内63户村民上门服务,签署农村建房相关规划用地意见;推行联合验收,减轻企业负担。会同住建、消防等部门联合验收,七个工作日内出具了零陵机场规划核实意见;就地化解,矛盾不上交。借鉴“枫桥经验”,处理信访案件、行政复议案件10起,没有出现越级上访。主动联系相关企业,提前完成林馨苑等放线验线等工作30余次,及时跟进市委党校、永州市燃气应急储备中心、液化气储备站项目,帮助解决规划及用地问题。走村入户,精准摸排,全面完成岚角山办事处辖区内4000个乱占耕地建房图斑核实工作和7宗闲置土地处置工作。

来源:市局城中事务中心 屈海蓉

初审:贺璋

审核:刘运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746-8327376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67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9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