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土空间规划
索引号: 4311000019/2022-0465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2-03-08
名称: 永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保护利用专题培训班开班
文号 :    
永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保护利用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2-03-08           来源: 综合科、人教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8日上午,永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保护利用专题培训班在湖南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永州工贸学校开班。受市政府副市长肖扬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谭立宏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虎雄主持开班式。局总规划师唐朝晖出席开班式。


谭立宏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履行“两统一”职责的时代要求,是全面加强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的当务之急,是提升自然资源保护利用能力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水平的迫切需要,参训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聚焦重点难点堵点,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切实把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贡献力量。

谭立宏强调,参训人员要强化首位意识,坚持“学在前列”,先学先懂、真学真懂,深入学思践悟,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常学常新,坚定不移提升思想理念。要强化站位意识,坚持“严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政治定力、工作能力和责任担当。要强化实干意识,坚持“做在前列”,着力抓好规划引领、用地保障、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等方面的工作,坚定不移提升工作实效。

开班当天,省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监督处二级调研员柳杏辉、厅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四级调研员彭祥、郴州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付立德、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黄湘永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


柳杏辉在《耕地保护相关制度和重点工作》辅导报告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结合全省耕地保护工作重点、难点、痛点问题,阐述了耕地占补平衡、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土地开发整理复垦、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等要求。


彭祥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之集体建设用地、农村住房规划建设管理》辅导报告中,详细讲解了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保障、农村住房规划建设管理、农村住房规划建设管理系统使用等方面的情况,解答了用地保障“保什么、在哪里、怎么保、怎么管”等具体问题。


付立德在《村庄规划全域统筹与村庄规划管理》辅导报告中,从村庄的定义、功能,以及村庄规划的编制与审批、实施与监督等方面,通过具体案例,要求坚持“多规合一”、坚持村民主体地位、坚持开门编规划、坚持县级统筹推进,编制能够让人们“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能够安放人之灵魂的村庄规划,打造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美丽乡村。


黄湘永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辅导报告中,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从奉献责任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为何强调责任担当、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讲了一堂廉政党课。


经永州市委组织部批准,永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保护利用专题培训班纳入了全市2022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分2期举办,每期培训时间3天。各县市区乡镇政府分管自然资源工作负责人、自然资源局相关业务分管负责人和股室负责人共285人参加第一期培训。

来源:综合科刘运程,人教科肖雅芝

初审:王冰清

审核:刘运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746-8327376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67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9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