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19/2024-0970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4-03-28
名称: 市级田长开展巡田,始终牢记“国之大者”
文号 :    
市级田长开展巡田,始终牢记“国之大者”
2024-03-28           来源: 宁远县自然资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27日下午,永州市委常委、市副田长肖扬带队到宁远县鲤溪镇,开展市级田长巡田,并督导鲤溪镇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创建工作。


肖扬指出,建立田长制就是为了从制度上推动各级扛起耕地保护这一“国之大者”责任。村级田长、网格田长是落实田长制的关键一环。各级要把握这一关键抓手,充分发挥基层一线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县、镇两级田长要认真履行田长制工作职责,在关心耕地保护工作的同时,加大对基层一线的关心力度,用团结凝聚人心,用实干带动事业,推动宁远县田长制工作取得更多实质成效,为全市田长制工作提供更多参考借鉴。


肖扬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耕地保护和田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稳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深入推进田长制工作落实落细,加快形成保护更加有力、执行更加顺畅、管理更加高效、监督更加严格的耕地保护新格局,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聚焦重点,全力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大力整治土地撂荒,努力将鲤溪镇打造成为宁远县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


据悉,宁远县现有419个村(社区)961个网格1228名田长(副田长),累计开展巡田3.2万余次,巡田发现问题156个,全部得到及时处置。目前,宁远县着力优化田长制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巡田“发现-反馈-处置”工作闭环,有效遏制损毁、破坏、占用耕地的行为。

来源:宁远县自然资源   蒋胜斌、李疑松

编辑:吴修国

二审:李文  三审:唐斌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746-8327376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67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9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