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19/2024-0950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4-03-20
名称: 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推动全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文号 :    
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推动全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4-03-20           来源: 机关纪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19日下午,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推动全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黄虎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周梦飞总结了2023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目标任务,局党组成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温小新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动员“镜鉴”以案促改推动全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专项活动。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全市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压实主体责任,清廉机关成效突显,作风建设持续加强,执纪问责利剑高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黄虎雄同志指出,当前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差距短板,违纪违法问题仍易发多发,行业性、系统性腐败问题还未彻底根除。全市系统必须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从被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中吸取血的教训,全面评估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自觉做到廉洁履职。

黄虎雄同志强调,全市系统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把纪律作风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

黄虎雄同志强调,2024年,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中彰显资规担当。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推进政治监督。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调查研究和专题研讨,对正在开展的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组织开展督查,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虚假整改的,坚决约谈问责。二是抓实专项治理,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全市系统深入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加强监管预防腐败专项治理,抓好“镜鉴”以案促改土地清理整治专项活动推动全市产业园区高质量 发展,持续推进“洞庭清波”“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坚持以案促改,全面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反腐败,聚焦巡视巡察审计督察反馈意见,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是加强作风建设,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纠治“四风”,深化“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推动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纵深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持续打造“自然清风”廉洁文化品牌。四是加强纪律建设,切实锻造过硬队伍。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以全市系统近年来发生的腐败案件为鉴,健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周梦飞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推进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一要强化巡察整改。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巡察整改见行见效,强化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常态长效。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组要扛牢监督责任。三要强化专项整治。巩固深化“洞庭清波”专项监督,深化耕地“非农化”、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突出问题整治,做实做细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工作。四要强化作风建设。要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深度用力,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谋划推进,弘扬清正廉洁、守正创新的时代新风。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共675人参会。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含借调人员),局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支部纪检委员在主会场参会。县市区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股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供稿:机关纪委 唐媛媛

编辑:吴修国

一审:何德秋  二审:李文  三审:唐斌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746-8327376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67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9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