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19/2020-0131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0-06-28
名称: 爱心捐赠图书 助力脱贫攻坚
文号 :    
爱心捐赠图书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28           来源: 综合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点燃希望,爱心前行。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图书捐赠系列公益活动,助力脱贫攻坚,为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两岔河村贫困户儿童与宝昌洞社区儿童之家送去中华传统古典文学读本共计600余册。

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两岔河村地处大山深处,这里有40余名贫困户儿童,因为家庭贫困等原因,课外图书非常匮乏,而他们的眼中,永远充满着对知识的渴望。622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会一行不辞辛劳,驱车近5个小时为该村贫困户儿童带来了《唐诗三百首》、《宋词三百首》、《论语》、《诗经》等中华传统古典文学读本,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在学好学校知识基础的同时,多多阅览课外的知识,开阔视野、培养兴趣、增长见识。

623日,工会志愿者驱车来到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结对帮扶村宝昌洞社区儿童之家,据儿童之家负责人廖家喜同志介绍,宝昌洞社区由原来的大屋地村、联城村等18个自然村合并而成,社区有人口1090436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641232人,儿童之家于2017年成立,主要负责该社区留守儿童的生活托管,目前留守儿童100余人,其中白天托管的学龄前儿童为60余人。“这里的孩子课外读物缺乏,非常感谢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送来这么多国学读本。通过这次图书捐赠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拓宽生活视野。”廖家喜说。

来源:工会 贺颖、刘杭龙

初审:刘虎

审核:刘运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746-8327376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67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9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