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9/2021-0305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1-04-15
名称: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息化建设工作
文号 :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息化建设工作
2021-04-15           来源: 地理信息管理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13日,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到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省市县一体化业务管理系统及永州市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工作。局地理信息管理科、用途管制科、国土测绘科、信息中心、土地储备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勘测事务中心、档案馆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对建设用地预审与选址审查报批系统、土地储备监测监管系统和市县批准用地省级备案等三个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在现场就有关科室提出的系统运行具体问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解答。

调研组认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工作,在有限的资金和人才支持条件下完成了大量切实可行的工作,今后要进一步强化自然资源领域数据融通、业务融合、效能聚合,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管理现代化水平,发挥好自身优势,进一步推进自然资源与国土空间治理基础能力建设。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利用自然资源省市县一体化业务管理系统,根据业务需要对系统在库历史数据进行了订正,并与湖南省“多规合一”“一张图”平台进行结合,通过上传的国家标准坐标对项目数据进行多规合一检测,分析出上报项目的三条线控制情况、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情况、城市总体规划情况等,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自建了自然资源信息化系统,包括一站式管理服务平台、大数据中心系统、永州市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多测合一”公共服务平台、永州市综合档案管理系统,取得一定成效。

来源:地理信息管理科 陶婷

一审:李忠细

二审:贺璋

三审:刘运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746-8327376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67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9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