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9/2020-0226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0-11-23
名称: 永州市举行国土空间发展战略及发展格局专家咨询会
文号 :    
永州市举行国土空间发展战略及发展格局专家咨询会
2020-11-23           来源: 综合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20日,永州市组织召开国土空间发展战略及发展格局专家咨询会,专题研讨国土空间规划重大问题,加快推进永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进度,提升编制质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陪同考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理事长金勇章,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学会秘书长谢光辉出席会议,副市长刘卫华主持会议。

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二级教授、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新长,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工黄伟,省政府参事、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翔等省内外7位专家教授在会上踊跃发言,从不同专业角度分析和探讨永州市空间规划重点和难点,就永州市城市发展战略、文化旅游发展、区域交通组织以及如何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方面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城市发展战略要综合考虑永州在全省的定位、功能和价值等因素,对标对表国家的发展战略和湖南区域的发展定位,以城市设计、大数据等手段提高规划水平。要充分消化专家学者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入分析和提炼,深刻理解国土空间规划的本质、特点和内涵,转变规划的理念,改变传统的规划思路,彻底实现规划的变革。

会议强调,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事关永州未来,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在省自然资源厅的指导下,充分吸收相关专家的宝贵建议,在编制过程中深入研究,拓展思路,合理解决存在的重大问题,消除规划冲突,破解制约发展难题,促进各类项目落地,确保规划编制更符合发展实际,满足未来发展需要。

会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陪同各位专家学者从滨江广场乘船途经巴洲岛、蘋岛来到零陵古城,步行考察柳子街,领略永州厚重的文化和秀丽的山水。

来源:国土空间规划科叶红军

初审:贺璋

审核:刘运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746-8327376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67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9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