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9/2020-0229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0-11-26
名称: 13个公交场站规划选址,办了!
文号 :    
13个公交场站规划选址,办了!
2020-11-26           来源: 综合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26日上午,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良铁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汇报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并在测评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今年以来,该局协调有关部门全力推进市人大代表封立辉提出的《关于加快中心城区公交场站建设的建议》(1033 号),对该建议提出的13公交场站项目,办理了8个项目的规划选址,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中统筹剩余5个项目,并延伸办理了13个项目以外的5个公交场站项目规划选址,获得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

一、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办理责任。加快公交场站建设,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不仅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有效措施,也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接到1033号建议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良铁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成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具体抓的工作专班,制定办理方案,认真做好办理工作。

二、积极沟通协调,凝聚办理合力。一是积极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63日邀请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和人大代表,用半天时间,就1033号建议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全路径”实地考察,重点考察了中心城区公交线路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居民公交出行条件,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科学规划公交场站、加快权属认定、优化审批办理、推进场站建设等事项形成共识。二是积极与人大代表见面,56日组织专班人员与封立辉代表见面,并先后两次邀请代表参加座谈会,认真落实代表提出的“认真办、重点办、诚心办”等要求。三是积极与业主单位沟通,共同解决问题。及时与市公交公司对接、与申报单位沟通,了解公交场站手续办理情况,跟踪督促审批服务进度。

三、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办理质量。坚持重点建议重点办、民生实事特殊办。一是容缺办理。出台“容缺审批”方案,对岚角山枢纽站等6个公交场站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由业主单位说明情况后,实行立项批准文件容缺办理。二是提前办理。对冷水滩河西枢纽站、朝阳公园首末站在没有办理用地划拨决定书的情况下,提前对建设单位报送的规划方案进行审查。三是快速办理。申报的公交场站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均在6天内办结,较规定时间提前9天。四是延伸办理。坚持“举一反三、方便群众”,对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增加办理了天龙枢纽站等3个项目选址意见书和用地规划许可,以及梨子园路首末站、淡岩路首末站 2个项目选址意见书,让市民出行更为方便快捷。

已规划选址的13个公交场站速览

冷水滩河西枢纽站

岚角山纽纽站

柘塘枢纽站

朝阳公园首末站

零陵萍岛首末站

零陵中路首末站

中心医院枢纽站

九嶷大道枢纽站

天龙枢纽站

楚江圩首末站

冷水滩河东停保站

梨子园路首末站

淡岩路首末站

来源:郭  雄(市政规划科)  刘运程(综合科)  

初审:贺  璋

审核:刘运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746-8327376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67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9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