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19/2020-0132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0-06-28
名称: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文号 :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2020-06-28           来源: 综合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6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引导全社会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根据自然资源部、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统一安排部署,全方位、多形式开展6·25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永州市局】

在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楼办事大厅前,“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主题海报高频次滚动播放,向市民以及办事群众普及我国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措施,告知市民:节约土地是民生之本,集约利用是发展之需。同时也向市民承诺: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行动!

【冷水滩区自然资源局】

冷水滩区自然资源局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在线上,利用微信、抖音、网站等多种媒介开展录制“我与耕地的故事”公益宣传视频。在线下,组织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播放宣传片、摆放宣传板和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小册子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开展宣传,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手册300余份。

【零陵区自然资源局】

通过在城区主要街道及各乡镇街道集市等人群密集处设立展板和政策普法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解读耕地保护、自然资源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让群众了解国土政策,明白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转变土地利用方式的重要性。活动共计印制了2000本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宣传手册、2万份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小知识宣传彩页和300条宣传横幅、1万份地质灾害知识防治知识宣传彩页,分发至该县自然资源系统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以及村支两委和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点的乡镇村组村民手中。

【祁阳县自然资源局】

    积极组织人员参与录制“我与耕地的故事”公益宣传视频。同时,组织多名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板、开设咨询台、发放宣传小册子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开展土地日宣传。

【道县自然资源局】

3a7cc051b3877caaa8e1435d0d5dbb1

将第30个全国土地日和第33个国际禁毒日结合进行宣传。宣传内容围绕现行新《土地管理法》、地灾应急和防治、农村宅基地和建设用地一体确权登记领证、不动产登记、耕地保护政策、新型毒品介绍、毒品的防范和相关政策法规全县20个自然资源所干部职工都在所在乡镇开展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展出宣传横幅26条、宣传板报8块、发放宣传资料6种共计2000多份。

【双牌县自然资源局】

双牌县自然资源局通过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扫码问卷调查、现场讲解、“千人”签名响应、转发土地日H5和微视频集赞领奖等方式开展土地日宣传,并邀请该县副县长廖卫平参加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普及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及《土地管理法》、地质灾害防治、不动产登记等业务相关知识。宣传咨询服务台前,工作人员热情地为群众讲解耕地保护知识,呼吁大家珍惜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树立可持续发展意识。


【江华县自然资源局】

江华县自然资源局通过组织全县11位国土资源所所长走进田间地头,讲述“我与耕地的故事”。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分享自己任职以来的心得体会,向大家送上节日祝福。编辑了2000余条全国土地日宣传短信,呼吁大家珍惜资源,保护耕地,集约节约利用土地。利用电视媒体、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20余条。全体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发放不动产登记、规划办证、地质灾害防治、征地补偿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

【金洞管理区国土资源局】

在双马村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30余本。同时,还利用微信、抖音、网站等多种媒介开展录制“我与耕地的故事”公益宣传视频。

【市局经开区事务中心】

市局经开区事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线上线下齐发力,联动开展以“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通过在409地质家园路口、区政务服务中心等人流量密集地设置定点宣传站,组织宣传耕地保护、土地管理和利用、土地权益维护、地质灾害防治以及矿产开发等内容。同时,带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我与耕地故事”为主题的公益短视频录制,并在微信和抖音平台发布。活动当天共计悬挂横幅3条,发放宣传资料2800余份。

【市局城南事务中心】

市局城南事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发放基本农田保护条例、设施农业用地备案有关问题解答、新《土地管理法》七大突破等资料宣传手册的同时,也对群众关心的农村住房建设、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并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提升了社会各界保护耕地、集约节约用地和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来源:综合调研宣传科技科刘虎,各县区自然资源局

初审:刘虎

审核:刘运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746-8327376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67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9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