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索引号: 431100052/2019-0940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9-04-01
名称: 妥了!冷水滩78户安置户的不动产权证终于到手了
文号 :    
妥了!冷水滩78户安置户的不动产权证终于到手了
2019-04-01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蒋正权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今日永州讯(记者 杨永玲)近日,永州市民廖在平和他的77户邻居可算是了了一桩长达7年的夙愿,拿到了住房的不动产权证。收到这个迟到了7年的产权证,廖在平和他的邻居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这桩迟到了七年的不动产权证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廖在平等77人现在居住的安置房

这事儿还得从2011年开始说起。廖在平和他的邻居们是原湘江纸业公司的员工,2011年因为省道217扩建和公司业务升级,拆除了湘江纸业老生活区的78户旧房,并在次年为这78人安置了新房。“当时说搬进安置房,会有不动产权证,之后就一直没有办下来。住着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我们心里不踏实。”廖在平告诉记者。

房子到手入住了七年,却一直没有拿到不动产权证,这中间安全验收是否合格?湘纸公司留守处综合管理组负责人蒋正权说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蒋正权说,这些安置房的建设是符合安全验收标准的。20114月,湘江纸业公司为保证安置房施工进度,在建设过程中采取了“边设计、边施工、边报建”的方式进行建设,在201212月竣工并分房。但因为追赶进度,导致一些建设过程中该走的流程没走完,在申报拆迁安置房屋分户手续时,受到了层层阻力。这是导致廖在平他们迟迟没有拿到不动产权证的原因。

为了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328日下午5时,蒋正权代表永州飞翔物资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向市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申请发放公司78户拆迁安置房屋分户手续。

接到蒋正权送过来的资料后,永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连夜加班,于当日深夜2355分之前,为这78户住户办理完了手续。得知手续办妥了,长期悬在廖在平和他的邻居们心里的一块石头顺利落了地。

“老百姓的利益大于天,虽然说因为历史遗留问题,导致这个办证存在相关手续不到位的情况,但我们坚持特事特办,用我们最快的速度为老百姓解决这个难题。”永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徐枫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746-8327376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67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9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