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索引号: 431100052/2019-0939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9-03-28
名称: 息息相关!永州2019年度市政府工作会议聚焦这些方面
文号 :    
息息相关!永州2019年度市政府工作会议聚焦这些方面
2019-03-28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日永州讯(记者 唐敏)325日至27日,永州2019年度市政府工作会议召开,将27个会议整合成财经、工交和社会管理、社会事业、城建、商贸等5个口子会议,是落实中央为基层减负、省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文件精神的具体行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录春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荣峰,副市长刘新良、严兴德、欧阳元初、谢景林,市委副厅级干部伍军,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分别出席。

何录春指出,当前永州的短板在工业,出路在工业,潜力也在工业,全市上下要抢抓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把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富民强市的第一推动力,以工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关于交通运输工作,要优化结构建设大交通,想方设法新上大项目,强化管理确保大通畅。关于应急管理工作,思想观念务必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宣传教育务必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排查整治管控务必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切实完善信访工作体制,切实加快信访法治化进程,切实防范信访领域风险,切实加强信访队伍建设。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从一开始就要把责任使命扛起来,把工作导向立起来,把部门形象树起来。关于禁毒工作,要突出示范建设,突出整合整治,突出脱毒脱贫,突出工作落实。

何录春要求,要切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永州的资源禀赋和优势特色,加快农业主导产业培育,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根基。扎实抓好以两茶一柑一菜为重点的特色产业发展,全面打响永州之野农业公用品牌,加快推动永州农科院做大做强,大力提升林业经济综合效益。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把永州建设成为粤港澳的后花园,把农村建设成为城里人的乡愁园。

何录春要求,各级发改部门要牢记使命职责,全力以赴稳投资、抓产业、跑项目、防风险,切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保障三大攻坚战、民生实事、基础设施补短板等重点领域资金需求,全力保障财政收入质量。要高质量提供统计服务,全方位做实源头数据,面对面做好经济普查,充分发挥统计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决策的作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推进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的系列重要精神,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的活力、动力、实力和抗风险能力。

何录春强调,要深化教育改革,强化教育保障,加快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发挥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带动作用,发挥园区平台的支撑作用。相关部门要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狠抓改革措施落实落地,促进医改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着眼全面深化改革大局,立足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医疗需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开拓医疗保障事业新局面。抓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挖掘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提升广电公共服务水平,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要突出稳定就业,抓好社会保障,做好人才文章,维护劳动权益。要始终保持工作韧劲,突出强化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关于市场监督管理工作,要绷紧神经、上紧发条,切实当好市场主体的服务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

何录春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做活土地资源文章,为全市发展提供坚实的资源保障。要集中精力抓好城建项目,竭尽全力加快征地拆迁,不遗余力提升审批效率,群策群力推进城乡统筹。要切实抓好重要目标防护,切实提高平战结合水平,切实强化人防工作保障,加快建设现代人民防空体系。要完善管理体制,优化民生服务,加大执法力度,强化问题整治,加快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着力打造人文城市、绿色城市、智慧城市。要把稳定房价作为当务之急,把小区整治作为民心工程,把住房保障作为基本任务,坚持民生导向,让广大群众住有所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746-8327376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67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9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