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9/2023-0605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3-01-11
名称: 永州市资规局召开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视频会
文号 :    
永州市资规局召开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视频会
2023-01-11           来源: 调查监测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10日上午,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唐朝晖同志主持召开全市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视频会议。市县两级调查监测、耕保、用途管制、生态修复、督察执法、土地整理、确权登记、征地拆迁、土地利用部门及承担变更调查的技术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湖南省第二测绘院调查监测部负责同志对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进行业务培训指导,从工作总体要求、数据准备、图斑变更、检查核查方面作了详细解说,就如何加强业务协同、确保成果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日常变更图斑与年度变更图斑之间关系、业务平台数据库的处理及图斑举证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会议强调,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是全面掌握全市2022年国土利用变化情况,保持“三调”及其基础上开展的年度国土变更成果的现势性的一项重要工作。调查成果是自然资源各项管理工作的基础,也是政府各部门涉及国土空间相关工作的共同底版和唯一底图,各地要始终高度重视,坚持党中央精神,坚持国家立场,坚持权责对等和严起来的指导思想,严格落实“分阶段分层级”全过程质量管控要求,县级要对变更调查成果的真实性负主体责任,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可靠。总体任务是将耕地卫片监督、增减挂钩、土地综合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生态修复、退耕还林还草、河湖治理等业务工作涉及地类变化的及时纳入年度国土变更调查。

会议要求,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专业性强,恰逢春节假期又面临疫情高峰,要发扬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工作精神,明确目标任务,明确质量标准,明确工作流程,明确时间节点,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参会人员要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争取支持,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调度、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组织、亲自协调。会后要立即行动,把工作、人员、精力安排好,保证这一工作力量到位、落实到位,争取按时完成,确保1月31日前县级调查成果上报省厅。

来源:调查监测科 雷华红

编辑:吴修国

一审:刘祖华

二审:王冰清

三审:刘运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746-8327376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67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9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