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9/2022-0584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2-11-16
名称: 永州市资规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文号 :    
永州市资规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2-11-16           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16日上午,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其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思路和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雄主持会议,各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市自然资源法治实践一是推进法治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全覆盖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教育宣传,完善自然资源法治建设领导机制,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二是加强法治审核,规范权力运行。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总体部署,建立健全自然资源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联合督办制度,加大行政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犯罪,提升自然资源保护实效三是全面履行部门职能,深入推进简政放权。积极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和网上审批改革,提升审批效率,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积极回应政务舆情,加强信访纠纷调处,自觉接受社会和舆论的监督,打造阳、服务、法治机关。

来源:机关党委陈嫦

初审:何德秋

审核:刘运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746-8327376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67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9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