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9/2022-0584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2-11-15
名称: 用微光 聚大爱 守零陵 致敬永州资规78名“平凡英雄”
文号 :    
用微光 聚大爱 守零陵 致敬永州资规78名“平凡英雄”
2022-11-15           来源: 城南事务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古城零陵的深秋,最美的不是盛开芬芳的丹桂花,而是抗疫一线的“逆行者”。零陵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78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牢记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雄同志的嘱托,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人善团结、能吃苦、敢拼搏的精神,用坚决果敢、踏踏实实的行动诠释了最美自然资源人形象,让广大市民再一次见证了自然资源人同心抗疫的速度、温度和力度。



善团结,同心抗疫提速度

疫情悄然来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者们应召出征,分批奔赴零陵区南津渡街道抗疫一线。11月3日,城南事务中心负责人蒋海鸥同志带领第一批20名志愿者到达抗疫一线;11月5日上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零陵区分中心主任唐立群同志组织第二批28名志愿者投入抗疫战场;11月5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唐继荣同志、局督察办负责人秦灿同志等24名志愿者主动请缨,毅然接过先行者手中的旗帜接续前行。

闻令而动、听令即行,在重大突发事件面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形成了同心抗疫的速度,彰显了强大的凝聚力、团结力。志愿者队伍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零陵区分中心唐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执法支队邓振国、孙小明等7名同志年龄均在50岁以上,他们不讲条件,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值班劝导。城南事务中心胡荣、匡玲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执法支队孙绍华、陈军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零陵区分中心蒋韶军、匡荣光、彭斌等18名志愿者,夫妻双方均为公职人员,夜以继日奔波在抗疫一线,家中老人无法照顾,小孩没人看管。局村镇规划科科长叶红军同志、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袁淑云同志主动参与居住小区志愿服务,为抗疫贡献力量。城南事务中心周斌同志以零陵区政协委员身份参加区政协志愿者队伍,帮助购买物资,走访留守学生。城南事务中心黄瑜同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零陵区分中心杨玉宣同志家住高风险区域,他们几次向组织申请参加志愿服务,愿望迫切。市征地事务中心周汉章、黄璐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经开区分中心王先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冷水滩区分中心李国刚等同志第一时间自愿报名,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正是一个个平凡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默默奉献,守护着零陵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



能吃苦,共克时艰有温度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者先锋突击队分成7个小组,由带队领导分片包干、日夜值守,助力零陵疫情防控。唐立群同志坚持每天坐阵南津渡社区统筹调度。蒋海鸥同志在萍岛家园小区一老人去世后不厌其烦、几次三番带队上门做通家属的思想工作,促成家属同意停办丧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杨迪全同志直接将家搬到了其居住、值守的中馨家园小区值守点,几过家门而不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徐枫同志今年56岁,是志愿者队伍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主动提出值守夜班,让年轻人养好精神、多为抗疫做贡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执法支队谭树生、蒋木松同志,不同程度患有高血压、高血糖,始终坚持“轻伤不下火线”,每天巡查劝导行走步数25000步以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零陵区分中心杨建斌、何晶,市勘测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刘顺涛、李进,城南事务中心唐华鹏等同志,持续奋战,连续3天不休息,坚持在中风险区域录入信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零陵区分中心唐欣欣同志穿着防护服在居民区来回穿梭,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手掌被汗水泡得发白掉皮却全然不顾。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志愿者们还甘当“门卫员”“劝导员”“保姆”“快递哥”......共计开展巡查巡逻400多次,劝导群众630人次,帮助订购、接送物资440余份。微光大爱,志愿者们以自身“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提升了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温度。


敢拼搏,党群连心聚力度

抗疫一线最危险的岗位莫过于核酸采样及信息录入,这些工作真正与患者面对面,与危险“零距离”。在香水湾小区,信息录入岗位面临最严峻的考验,城南事务中心陈智、蒋俊杰同志不惧艰险,迎难而上,自告奋勇,深入一线完成小区居民800余人的核酸采样和信息录入工作。蒋俊杰同志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到一线参加抗疫工作,是党对我的考验,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时刻准备着,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守土有责,“疫”不容辞。据不完全统计,抗击疫情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者们共完成南津渡社区4轮核酸采样,72名志愿者中共有41人参与信息录入工作,完成信息录入和核酸采样14586人。协助大西门社区完成核酸采样信息录入4458人。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勾勒出一幅幅党群连心、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生动画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者们还自发组织了疫情防控公益捐款,共捐献善款16450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零陵区分中心杨华荣同志个人捐赠医用灭菌防护服(医用防护服、面罩、脚套、手套)200套、N95医用防护口罩1200只,价值1万余元。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全市上下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紧要关头、关键节点,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听党号令、服从大局、同心抗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增添自然资源力量。

78名“平凡英雄”全名单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零陵区分中心(29名):唐立群、李文斌、杨华荣、赵大海、唐欣欣、唐荣、蒋韶军、陈晓萍、李振兴、张波、杨建斌、吕治家、蒋政、郑建民、何晶、吕孔标、李俊、谭健、周国军、贺飞燕、张凯凯、刘中联、邓青桉、匡荣光、文仲秋、彭斌、蒋伟、胡辉华、杨玉宣

城南事务中心(18名):蒋海鸥、邹定邦、胡荣、蒋俊杰、李延松、周斌、蒋小慧、唐华鹏、陈利新、陈燕斌、柏小英、匡玲玲、陈智、蒋碧馨、张战武、唐国辉、易红飞、黄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执法支队(10名):唐继荣、杨迪全、蒋木松、邓振国、陈军生、黄志平、谭树生、孙小明、张亚飞、孙绍华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4名):徐枫、唐亚玲、蒋宁波、蒋永辉

市征地事务中心(4名):周汉章、黄璐娉、眭亮、陈和忠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3名):叶红军、秦灿、邓安东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经开区分中心(3名):王先昌、邓滨、郭廉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勘测事务中心(3名):王卫国、刘柱新、张宏军

市勘测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2名):刘顺涛、李进

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1名):袁淑云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冷水滩区分中心(1名):李国刚

来源:城南事务中心  邹定邦

初审:王冰清

审核:刘运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746-8327376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67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9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